上映年份:1992
首映地区:日本
主演:原田芳雄 藤谷美和子 Yoko Kuga 吉行和子 笕利夫 山谷初男 冈本信人 柴田理惠 藤田弓子 竹城明 白川和子 斋藤洋介 小仓一郎 佐野史郎 Ryoichi Tamagawa
导演:若松孝二
状态:完结
时长:45分钟
豆瓣评分:5.0
更新时间:2023-01-16 00:30:02
常见问题:
1、《戴绿帽子的宗介》讲述的是什么故事?
星辰影院网友:
富士山をのぞむのどかな町。客のざわめきをよそに北村宗介一座の宗介は、妻子もちの謙二郎と駆け落ちした一座の看板スターで女房のレイ子を待っていた。レイ子の父親の留造や音痴の歌手ジミーらを前に、自ら駆け落ちを画策した宗介は「帰って来る!」というばかり。やむなく幕をあけるが、イカサマ歌謡ショーに客は騒ぎはじめる。高校生のあゆみが代役として間をつないでいるうちにレイ子が帰って来た。そしてレイ子が舞台に立つや客は彼女に見とれ、ため息と涙の大合唱となった。宗介は間男の謙二郎に田舎へ帰って運送屋をやるようトラックを買って送り出す。宗介は間男に寛大でレイ子をやさしく受け入れることで“勝った"と感じ、そのことでレイ子への愛情を昂揚させているのだった。続いてジミーが倒れ病院へかつぎ込まれた。腎臓移植手術しか助かる見込みがないと聞かされた宗介は、一座を離れジミーの弟ユタカに腎臓を提供するよう頼み、その足で青森の実家を訪ね手術費用を工面してもらった。建設会社をやっていて女グセが悪かった父親の大造は、病院で寝たきりでもう長くない。会社をきりもりする弟の信二に、新しく建つ公民館の柿落としを頼まれ、宗介は思わず「ついでに俺の結婚式でもやるか」と口走ってしまったが、照れからレイ子の前で断ってしまう。やるせないレイ子の前に以前駆け落ちをし、今度は国へ帰るというマックが現れた。宗介は小遣いをわたし、2人を温泉旅行に行かせた。ついであゆみが一座を出て東京へ行くと言い出した。ジミーの腎臓の一件もユタカが拒否したため、宗介が提供することになったが、それをきっかけにレイ子が荒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った。宗介は結婚を決意して打ち明けるが、うまくいかない。結婚前の最後の公演を終えて、いよいよ青森に向かう時、こともあろうにジミーとレイ子が駆け落ちすることになった。レイ子が戻ってくるのを信じて送り出す宗介だったが、当日になってもレイ子は戻って来ない。会場には病床の大造も駆けつけ、いよいよ幕があがり舞台で宗介が「愛の讃歌」を熱唱するがレイ子は帰らず、ついに宗介はこまどり姉妹役のひとりである亀井さんと式をあげることを決意するが、時遅く大造は息を引き取った。その時レイ子が現れ、めでたく2人の結婚と相成り、舞台に一座が揃うと、宗介を結婚させるため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た大造も生き返り、万々歳のうちに舞台の幕が落ちると、向こうには大きな富士山がそびえたっているのだった。
2、《戴绿帽子的宗介》这部中的台词,你怎么看?
影视大全网友:最近戴绿帽子的宗介上映了,没想到极速影院(www.ylfqw.cc)非常的慷概,一来就放全集,观众们可以一口气从第一集看到大结局。这部中的演员原田芳雄,藤谷美和子,Yoko Kuga,吉行和子,笕利夫,山谷初男,冈本信人,柴田理惠,藤田弓子,竹城明,白川和子,斋藤洋介,小仓一郎,佐野史郎,Ryoichi Tamagawa的高颜值是一大亮点之外,剧中台词不仅具有文学价值,更是情感和智慧的传递媒介。通过对话,角色塑造更加生动立体,情节推进也更富有张力。这些台词反映了金庸先生对于江湖义气、爱恨情仇的独到见解,为观众提供了深刻的人生思考。
3、被称为日剧的开先河之作的《戴绿帽子的宗介》,是若松孝二最好的作品吗?
从若松孝二斩获日剧最佳导演 我就觉得这部《戴绿帽子的宗介》是他最好的。虽然若松孝二后来还拍出来了评价特别好的,但是《戴绿帽子的宗介》是他的代表作品。
4、《戴绿帽子的宗介》为什么可以成为经典?
提起日本,人们就肯定会说出《戴绿帽子的宗介》的名字。这部由若松孝二导演,原田芳雄,藤谷美和子,Yoko Kuga,吉行和子,笕利夫,山谷初男,冈本信人,柴田理惠,藤田弓子,竹城明,白川和子,斋藤洋介,小仓一郎,佐野史郎,Ryoichi Tamagawa主演的《戴绿帽子的宗介》,首先,深刻的故事情节是吸引观众的核心。一个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故事往往能够触动人心,让人产生共鸣。这可能包括情感纠葛、人物成长、生活冲突等元素,使得观众在追剧过程中沉浸其中。其次,角色塑造的深度也是成为经典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立体、丰满的角色往往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观众会被故事中的人物所吸引,对角色的遭遇和成长产生共情。如果角色有独特的性格特点和深刻的内心世界,这会使得更加引人注目。最后,与时代背景和社会价值的契合也是决定是否成为经典的重要因素。一部成功的往往能够捕捉到观众当下的情感共鸣和社会热点,通过故事讲述、人物塑造等方式反映出社会的普遍关切。总的来说,《戴绿帽子的宗介》之所以可能成为经典,可能是因为它在故事情节、角色塑造、制作水平和与时代的契合等方面表现出色,吸引观众的同时也在文化和社会层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早年的产业发展线路上,日本的众多作品在如今的娱乐圈和界之中依旧是十分经典的作品,特别是{$obj.vod_actor}精湛演技更是让我们对于这些日剧作品具有着怀念之情。在若松孝二的个人艺术事业发展线路上,《戴绿帽子的宗介》这一部日剧也是他达到巅峰状态的作品之一,正是制作水平和演员上的选择才让这一部日剧作品在当年红遍全日本。《戴绿帽子的宗介》或许因扣人心弦的故事、明星阵容、高质制作及与时代契合,成为全日本热门。观众对浪漫情感的追求,加上剧中或经典对白或深情表演,吸引了广泛观众,使其在文化和社会层面产生深远影响,成为一时风靡的经典。
6、日剧《戴绿帽子的宗介》在日本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1992年《戴绿帽子的宗介》开创了日本{的先河!《戴绿帽子的宗介》是日本{中真正最好的日剧!在那璀璨夺目的日剧黄金时代,《戴绿帽子的宗介》无疑就是一颗耀眼的明珠。《戴绿帽子的宗介》的大火让原田芳雄,藤谷美和子,Yoko Kuga,吉行和子,笕利夫,山谷初男,冈本信人,柴田理惠,藤田弓子,竹城明,白川和子,斋藤洋介,小仓一郎,佐野史郎,Ryoichi Tamagawa名声大噪。所以我觉得《戴绿帽子的宗介》 就是日本{的一部巅峰之作,只能被模仿,绝对没有可能被超越。《戴绿帽子的宗介》在日本中占据显赫地位。该剧或因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优秀的演员阵容、高水准的制作而备受瞩目。在日本观众中可能享有广泛认可,被认为是一部成功的代表作,深受观众喜爱。其或许在业内树立了一定的影响力,成为日本中的经典之一。